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低收及中低收促進就業服務

  • 發布單位:社會救助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就業促進措施

一、服務目的

  1. 為強化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在就業市場競爭力及自身能力,提供低收、中低收就業服務措施,並結合社會資源建立聯繫機制,促進適性就業及積極自立,進而脫離貧窮改善家庭經濟。
  2. 本市除提供低收、中低收生活扶助外,亦積極提供支持性個案服務,協助排除就業障礙,及提供穩定就業獎勵金、就業促進課程、企業參訪等相關協助,以強化服務對象自立動機及意願。

二、服務內容

  1. 福利諮詢服務:提供一般民眾福利諮詢及有就業需求之低收、中低收民眾、本府代賑工就業轉介諮詢服務。
  2. 就業轉介:針對本府社會局及各區公所核定低收、中低收有工作能力未就業者,定期轉介本市就業服務處,以協助媒合就業。
  3. 個案輔導:針對低收、中低收未就業者進行聯繫及關懷,視家戶需求提供支持性服務,協助排除就業障礙。
  4. 辦理就業促進研習、企業參訪:協助低收、中低收瞭解勞動市場最新趨勢、不同產業及工作型態,及提升求職技巧,並建立職場倫理與知能。

聯絡電話:(03)3350628、(03)3311587
傳真號碼:(03)33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