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世界唐氏症日-每年3月21日

  • 發布單位:身心障礙福利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唐寶寶像糖果一樣給予甜蜜的愛
努力、善良、微笑的小天使

唐氏症是最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疾患,在台灣平均每1,263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唐寶寶,唐寶寶會有許多方面的異常,如:智能不足、先天性心臟病、視力與聽力的缺陷等,透過早期療育及復健,可以加強生活自理的能力。

唐寶寶個性溫和、善模仿、重感情,天生就很有節奏感和韻律感,他們對音樂及舞蹈的敏感度與一般孩子不同,在運動和藝術領域的傑出表現,常常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時常掛著笑容的唐寶寶,不僅是父母的寶貝,更是我們的微笑天使。

「世界唐氏症日」的由來:
唐寶寶因第21對染色體突變多了1條,為3條(三染色體), 導致成長遲緩、智能障礙及其他併發症。從2011年,聯合國大會正式將3月21日命名為世界唐氏症日,世界各地的相關組織會進行交流活動,探討唐氏兒的撫養經驗、呼籲外界以正確觀點看待唐氏症者。點我了解更多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