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局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會計師駐點服務」及「相關培力課程」

  • 發布單位:人民團體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

緣起

非營利組織(Non-profit organization,簡稱NPO)是實踐公民社會的關鍵中介力量,組織成員本著志願服務之精神,進行社會參與及從事公益活動,是政府施政的重要協力夥伴。
桃園市政府為提升非營利組織的能量、推廣公民意識,自105年成立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並於106年結合志願服務推廣業務,透過本中心連結各領域的NPO,凝聚民間社會力,型塑更成熟的公民社會。

願景

開拓創新的積極性、改革與倡導的公共性、志願服務的公益性與合作共享的核心價值。
凝聚桃園在地及台灣的民間社會能量,擴大社會參與度,逐步實踐進步的公民社會。
帶領非營利組織面對全球化的變遷與挑戰,尋求更好而永續的經營條件,以協作的方式、集體的力量,向美好社會推進。

任務

培力扶植:

開辦創新培力課程、工作坊,強化NPO自主經營管理能力;舉辦專題講座、論壇,增進 NPO公民參與度,開拓NPO視野。

諮詢媒合:

提供NPO專業諮詢及協助,連結各領域NPO,提供跨界交流機會與合作空間;協助建立轄區內NPO與國際非營利組織網絡的有機鍊結。

資訊整合:

建置資源整合平台,提供NPO獲取資源訊息管道;建置NPO圖書庫,厚植組織人才的知識資本。


會計室駐點服務及NPO相關課程報名:
請洽官網:
https://npo.tycg.gov.tw/

電話:03-4271339 #14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