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手在民間-不老達人授證、新書發表暨成果展演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趙樹堂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分機641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7-10-27

由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主辦「107年桃園市高手在民間~不老達人授贈、新書發表暨成果發表會」,於107年10月27日(六)上午9時,於桃園市中壢區中正公園舉辦,現場頒發31位第2屆不老達人證書,發表「不老達人的春天」新書及成果發表會,除不老達人動態展演、 DIY達人互動教室、達人作品靜態展覽攤位,更提供現場摸彩與現場參與民眾同樂。

桃園市政府自106年起舉辦了「不老達人」甄選,甄選出81位包括民俗技藝、健康運動、生活技藝、各國語文及特殊技藝等5類身懷絕技的「不老達人」, 107年第2屆不老達人更選出31名才華洋溢的達人,截至目前共計有112位學有專精的達人;平均年齡66.6歲,最年長者86歲,他們深入社區貢獻所傳,傳承技藝,舉凡編織、氣球、運動、手工藝、語言等等樣樣都行。

10月27日於中壢區中正公園舉辦的107年桃園市高手在民間~不老達人授贈、新書發表暨成果發表會,現場不僅將頒發不老達人證書,更將發表「不老達人的春天」一書,其中分享了長者們經年淬煉的技藝專長透過教學傳承,並分享在傳承路上與學生的互動過程及心靈成長。

此次活動,不老達人們不僅彼此交流技藝作品與公益服務理念,也歡迎60歲以上身懷技藝者加入公益服務的行列,彰顯銀髮技藝薪傳精神,見證桃園市不老達人銀髮技藝傳承的築夢生命故事!不老達人技藝服務是銀髮新勢力展現熱情與智慧的代表作,更是桃園市政府推動銀髮族群人力資源再運用與社會關懷的最佳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