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表揚15位績優社政人員,讓陽光照耀至每個角落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婦女福利及綜合企劃科王秀珍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409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8-08-3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貼心社政人.幸福搖旗手」桃園市108年度績優社政人員表揚典禮,鄭市長表示,桃園升格後,人口快速成長,社會福利需求亦大幅攀升,市府過去幾年社福表現屢獲肯定,站在第一線的社政人員功不可沒。今(108)年透過單位舉薦及專家審查,遴選出2名「特殊貢獻獎」得主及13名「績優服務獎」得主,他們無論服務年資深淺,皆懷抱熱忱,透過貼心、創新的社福服務,讓市民擁有幸福感,並讓陽光照耀至每個角落。

鄭市長提及,今年特殊貢獻獎得主之一為蘆竹區公所社會課課長范素梅,范素梅公務生涯邁入第36年,長期深耕社區發展工作,協助推動各項社福措施,其中輔導各社區參加全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及衛福部社區發展金卓越社區選拔,表現優異,其他得主獲獎事蹟亦令人印象深刻。鄭市長也說,社福領域涵蓋範圍相當廣泛,包含生育補助、育兒津貼、托育公共化,布建社區關懷據點、長照2.0等,推動每項社福政策不僅要考量預算,還必須著重執行細節,從市民的角度思考,給予最合適的服務,工作十分具有挑戰性。

鄭市長說,桃園在過去幾年內,完成多項社福政策里程碑,其中育兒津貼已經獲得中央政府採納跟進,本市未來也將逐步接軌至中央版本,除此之外,包含敬老津貼、長者裝假牙補助、長者健保補助等措施,建議也能採行全國一致的補助標準,避免因為城鄉差距、地方財政能力,或是首長個人偏好等因素,進而衝擊長者的健康權益,市府也將在財政條件容許的情況下,以最有效益的方式,持續推動社福政策創新。

鄭市長也說,聯合國永續發展政策指標將脫貧表現列為其中一項,未來希望能參考部分國家做法,在給予弱勢族群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時,透過積極性的社會福利介入,鼓勵弱勢族群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希望藉此讓社會產生更大的力量,建立良性循環。

鄭市長一一唱名表揚今年績優社政人員得主,包括:特殊貢獻獎(共2名):蘆竹區公所社會課課長范素梅及社會局婦女福利及綜合企劃科社會工作師張瀞文;績優服務獎(共13名):龍潭區公所社會課課員蔡德斌、平鎮區公所社會課課員徐嫚薇、桃園區公所社會課約僱服務員周采榛、蘆竹區公所社會課課員謝明儒、中壢區公所社會課課員吳宜蓁、大溪區公所社會課業務助理劉富美、八德區公所社會課課員張素美、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高級社會工作師戴正明、社會局身心障礙者福利科科員徐國瑋、社會局身心障礙者福利科科員黎蓉暄、社會局人民團體科科員鄭煒家、社會局婦女福利及綜合企劃科聘用社會工作員王以平、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聘用社會工作員許雅筑。

今日包括市議員林昭賢、黃家齊、黃婉如、李光達、市府社會局長王安邦、蘆竹區長邱瑞朝均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