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樂齡學習、友善照顧 大溪老人文康中心開工典禮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趙樹堂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41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9-04-17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大溪區老人文康中心新建工程」於今日(17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位於大溪區普濟路的老人會館係借用早年學校教室空間,本次規劃拆除舊有建物並新建老人文康中心,未來提供社區長輩安全、近便且適合老人之休閒活動場所,預計110年底前完工後啟用。

大溪區老人文康中心是以老街長院建築為基礎,轉化成「垂直家院」建築設計理念,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建築,1至3樓為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及C級巷弄長照站,設置多功能活動空間、閱覽室、舞蹈教室及視聽室等、4樓為日間照顧中心、5樓為市民活動中心;未來可提供社區共餐、長青學苑課程及日間照顧服務等,成為大溪區中一個小型多元、健康照顧的社福場館。

近期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嚴峻,市府除積極進行防疫外,也持續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建置本市友善高齡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