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1年桃園樂活重陽季-樂齡共融 樂活共好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08-26

為迎接重陽節到來,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1)日上午出席「111年桃園樂活重陽季啟動記者會」,今年重陽節前市府共8個局處(社會局、客家事務局、觀光旅遊局、青年事務局、體育局、文化局、原住民族行政局及衛生局)規劃多場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希望長者踴躍參與,讓生活多采多姿,並傳遞樂活精神。

桃園老年人口逐年增加,關懷長者是市府重要方向。因此市府推動多項老人社福政策,例如實施老人健保費補助、假牙補助、免費施打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三節敬老金及重陽節禮金、創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五安服務等,提昇長照服務質與量,希望桃園市的長者生活品質能獲得全方位照顧,讓桃園市成為友善長者的城市。

樂活重陽季的期間從8月起至10月,市府規劃了銀髮族象棋比賽、原住民Semenai林班歌謠戰、長者健行活動、長青客語講古比賽、銀髮族繪畫書法展、長青敬老楷模表揚活動及銀髮族遛達動一動、活力迎久久等活動,透過多元的活動,讓長輩們樂活安好,宜居桃園。

詳細活動資訊可至「2022桃園樂活重陽季」網站查詢(網址:http://lohasty202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