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私協力-傳遞幸福,傳遞愛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本市教會及市府共同關懷兒少、獨居長輩及弱勢家戶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05-16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16日下午舉辦「111年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社福合作方案說明會」,由鄭市長文燦頒贈感謝狀予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感謝三個單位串起本市各教會資源,於去(110)年辦理攜手愛無限-提供本市列冊低收入戶關懷金,今年將延續辦理外,更期待結合教會力量,拓展本市兒少小衛星據點與獨居老人關懷服務,透過公私協力,深化合作,提升本市社會福利服務的深度與廣度,擴大照顧兒少、獨居長輩及弱勢家戶。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本市13個行政區64個教會於(110)年與市府合作提供本市列冊低收入戶關懷金,每戶發放500-1000元,發放金額逾568萬元,總計9,025戶受益。在疫情艱困期間,讓弱勢家戶感受基金會、協會與教會滿滿的溫暖與關懷。

鄭文燦市長表示今年的社福合作案除延續去年的攜手愛無限-發放弱勢家戶關懷金外,藉由舉辦社福合作說明會,邀請本市55個教會共同參與,希冀結合各地教會資源與力量,協助市府拓展關懷兒少小衛星據點,建構普及性與在地化的社區兒少支持網絡。另市府持續拓展安家實物銀行據點及結合愛心餐食店家發送愛心餐食兌換券,針對本市獨居老人,亦盼能結合各地教會提供就近性的關懷服務,讓獨居長者獲得更暖心的照顧。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黎少倫副董事長表示今年將延續去年攜手愛無限方案,做得更多、做得更好,並納入中低收入戶提供關懷金,此外將串聯TVBS「LearnMode學習吧」資源提供小衛星據點,讓兒童在疫情期間持續學習,停課不停學。

鄭文燦市長特別感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黎少倫副董事長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理事長及林宏修長老主動串起各地教會資源,更感謝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本市教會與市府公私協力護弱勢,一同攜手傳遞幸福、傳遞愛,打造桃園成為溫暖有愛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