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政府推動性別平等有成 榮獲行政院第19屆金馨獎「優等」及「性別平等故事獎」殊榮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分機643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0-12-29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9)日接受性別平等辦公室及地政局呈獻行政院第19屆金馨獎「優等」及「性別平等故事獎」獎項。鄭市長肯定性別平等辦公室及地政局的努力,未來也持續推動市政府各機關於業務當中融入性別平等理念,將打造桃園為性別平等且友善的城市。

桃園市本次榮獲第19屆金馨獎「優等」殊榮,有賴於升格後於2016年所成立的「桃園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以落實「性別友善、性別平權、保護母性、培養女力」作為桃園四大性別政策方針,積極促成市府各機關的橫向連結,推動跨局處合作計畫,並訂定執行機制,推動「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也運用企業結合、標竿學習、系列活動、數位管道等多元策略,建構性別友善環境、去除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展現出桃園在軟、硬體及各項政策,致力於落實性別平等所做的努力。

地政局則以「守護祖產,全面出擊-找回消失的繼承人」專案,推廣「繼承權利平等」,榮獲第19屆金馨獎「性別平等故事獎」肯定。地政局首創以公私協力的方式,與桃園市三大地政士公會合作,並整合地政、戶政、區公所、國稅局及稽徵所等跨機關業務,於其轄管的繼承業務中,積極實踐並推廣性別平等思維,是相當具有指標意義的獲獎成果。

面對疫情的挑戰,出現許多新興的性別課題,性別平等辦公室也將再次檢視市府的性別友善機制,讓市府能夠在制度、軟硬體設計與整體各面向落實性別平等,邁向性別友善績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