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世杰立法委員愛無限 發揮愛心捐贈桃園市輪椅65台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李淑香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300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0-12-21

今(21)日立法委員黃世杰捐贈桃園市輪椅65台,由鄭文燦市長代表受贈。立法委員黃世杰本著上善若水,永不滿溢的理念,希望為社會公益盡一己之力,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因此號召善心人士共同捐贈輪椅65台,關懷扶助社會弱勢,期望創造一個真善美樂的社會。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輔具協助身障者生活便利、安全,可改善身障者的生活品質,為了讓民眾可就近取得輔具諮詢、便利運用輔具於日常生活,減輕照顧者負荷、提高失能者自主生活能力,本市已設立南、北2區輔具資源中心、二手輔具資源站、6處輔具服務據點、6處輔具服務便利站,藉由定點及外展提供輔具服務。

為了讓輔具發揮更大的功效,二手輔具資源站提供輔具回收、維修及借用服務,維修及借用最多的是輪椅、照顧床、有輪便盆椅,本次的捐贈65台輪椅,將借用予行動不便身障及長者使用。正確使用輔具,生活更便利,民眾如有輔具使用及回收需求,均可逕洽輔具資源中心(北區03-3683040、南區03-4890298)或二手輔具資源站(03-368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