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工桃園」、「高齡友善」,鄭市長出席110年志願服務表揚活動,肯定樂於助人的生命價值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人民團體科 詹秀玲 專員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309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0-11-26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日下午前往八德社福館,出席「桃園市110年志願服務獎勵表揚活動」。鄭市長表示,桃園市志工培訓及運用計畫大幅成長,目前全市登記志工人數達9萬6,490位,分為25個類別在政府、民間、醫院等各個場所服務,擔任微笑天使、市民幫手,提供溫暖友善的服務。鄭市長感謝所有志工夥伴的付出,尤其在疫情期間仍保有熱情;今(110)年志工表揚活動因疫情考量縮小規模,今日共頒發16位績優志工、8組績優志工家庭、9組績優志工團隊、9組樂齡影響力短片徵選獲獎者,另1,746名榮獲志工貢獻獎之志工,將由所屬運用單位轉發表揚。

鄭市長指出,《天下雜誌》2021幸福城市大調查社福力評比,桃園市志工參與率排名六都第2,本市志工人數占15歲以上人口比率自2019年0.99%成長至今(2021)年4.84%,城市裡許多角落都能看到志工服務的身影;另桃園推動高齡志工計畫有成,共有3萬2,915位長者加入高齡志工行列,今年獲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肯定,榮獲「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活躍獎」。

鄭市長說,生命的價值在於付出,樂於助人所獲得的成就感,是用金錢換不到的。此次樂齡影響力短片徵選獲獎團隊也透過志工影像攝影,捕捉志工朋友們溫暖、親切、友善的動人神情,各位的生命發光發亮,並受到肯定。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12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志工日」,今年因疫情影響取消志工嘉年華,為了擴大市民認識志願服務及慶祝志願服務法施行屆滿20周年,市府於11月22日起辦理網路有獎徵答活動(網址:www.tsangchu.com),共有1,000份精美禮物,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今日包括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環保局長呂理德、八德區長邱瑞朝等皆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