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發現長者的生命智慧,長輩的生命故事書展覽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趙樹堂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41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8-09-23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下午前往文化局,出席「桃園市108年度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耆光異彩.傾訴古今展覽活動」。鄭市長說,「耆光異彩.傾訴古今展覽活動」為108年度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之一,在9月23日至27日於市府文化局一樓大廳,展出來自桃園13個行政區的長者精心製作的生命故事書,這些使用各種媒材創作的繪本,採用「回憶治療」的方式,希望長者藉由製作生命故事書,將自己生命中的經歷、故事或座右銘紀錄下來,進而肯定自我人生意義,創造健康正面的心情狀態。鄭市長說,這樣的展覽不但可以使長者心靈得到療癒,也能讓觀賞者透過生命故事書發現長輩的生命智慧,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

鄭市長表示,今(108)年的重陽季系列活動自9月19日至10月29日止,除了生命故事書展覽外,還有原住民族長者歌唱大賽、長者健行活動、繪畫書法聯展暨說故事比賽表揚、長者用藥安全知識競賽、「作伙銀青動 歡樂慶九九」老中青交流活動、長者趣味競運動會等,希望讓長者在健康快樂的世界裡體會不老生活,歡迎市民朋友為家中的長者報名參加。

鄭市長指出,桃園目前有26萬5,000多位高齡長者,佔總人口比例11%以上,市府升格以來致力於高齡長者福利及照護措施,不僅實施老人健保免費政策,也積極推動長照2.0政策,陸續成立許多社區照護關懷據點,並將關懷據點的服務志工制度化,讓社區也能投入老人照護服務的行列,目前桃園總計已成立30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為六都最多。

鄭市長也說,市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經費,兩期補助款約新台幣2億元,預計改善51個長照據點基礎設施,包括廁所更新、廚房整建等項目,讓高齡長者有更便利的聚會場所,也能就近得到更好的照護。

今日包括市議員陳美梅、黃家齊、文化局長莊秀美、社會局長鄭貴華、桃園區長陳玉明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