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孝子為父親圓夢跨縣市送愛,暖心捐桃園復康巴士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蘇美惠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30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8-07-02

昨(7/1)日台北市民張凱煌先生跨縣市送愛,捐贈桃園市政府社會局1輛高頂得利卡復康巴士,由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王安邦局長代表受贈。

張凱煌先生回憶起自己的父親張孫煦先生,心中感到十足驕傲。先前父親因年邁骨質疏鬆,漸漸無法走路而以輪椅代步,加上長期回診或外出,雖然本身不是身障者,亦深深體會輪椅族的行動不便,遂發願有機會可以捐贈復康巴士,讓輪椅族出門不再徬徨無助。

雖然父親現在已過世,但張先生秉持父親遺願自掏腰包,加上得知桃園市復康巴士品質逐漸提升及復康巴士新車汰換之需求,特別跨轄為父親圓夢,以父親張孫煦及母親張陳琴名義捐贈復康巴士,帶著滿滿的愛給桃園市,期許可以幫助到更多人。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桃園市復康巴士乘客使用量逐年提高,面臨增車投入及舊車汰換等車輛需求,亟需新車投入營運,感謝張凱煌先生拋磚引玉奉獻社會,因有其的愛心奉獻,才能建立友善的宜居城市。也誠摯歡迎社會各界暖心力量投入復康巴士捐贈行列,使得社會更加友善、幸福天光。

目前復康巴士計有173輛,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辦理交通接送服務,提供中、重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者就醫、復健、就業、就學等交通需求,另本市也陸續增加低地板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並持續擴大招募通用計程車等加入身心障礙者交通服務,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元及更便利的交通載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