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14條第1項但書第6款所稱一定金額」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14條第1項但書第6款「一定金額」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 14 條:
公職人員或其關係人,不得與公職人員服務或受其監督之機關團體為補助、買賣、租賃、承攬或其他具有對價之交易行為。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在此限:
一、依政府採購法以公告程序或同法第一百零五條辦理之採購。
二、依法令規定經由公平競爭方式,以公告程序辦理之採購、標售、標租或招標設定用益物權。
三、基於法定身分依法令規定申請之補助;或對公職人員之關係人依法令規定以公開公平方式辦理之補助,或禁止其補助反不利於公共利益且 經補助法令主管機關核定同意之補助。
四、交易標的為公職人員服務或受其監督之機關團體所提供,並以公定價格交易。
五、公營事業機構執行國家建設、公共政策或為公益用途申請承租、承購、委託經營、改良利用國有非公用不動產。
六、一定金額以下之補助及交易。
所稱一定金額,指每筆新臺幣(下同)1萬元。同一年度(每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同一補助或交易對象合計不逾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