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脆弱家庭通報

  • 發布單位:社會工作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一、脆弱家庭定義:
依據行政院107年2月26日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內容「脆弱家庭定義」係指:家庭因貧窮、犯罪、失業、物質濫用、未成年親職、有嚴重身心障礙兒童需照顧、家庭照顧功能不足等易受傷害的風險或多重問題,造成物質、生理、心理、環境的脆弱性,而需多重支持與服務介入的家庭。

二、脆弱家庭通報:關懷e起來https://ecare.mohw.gov.tw/ )

三、通報注意事項:

(一)通報內容請詳填通報事由、兒童、少年及父母、監護人或主要照顧者基本資料、連絡方式及其他相關資訊,以縮短篩檢評估期程,加速介入服務。
(二)如為疑似兒童保護、家庭暴力及性侵害個案,應儘速以113婦幼保護專線通報或洽本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循兒虐及家暴處遇流程辦理。
(三)家庭內成員或兒少疑有自殺意念或行為,請同時通報本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https://mental.tycg.gov.tw/cl.aspx?n=554 )。

四、承辦單位:

社會局社會工作科
聯絡電話:03-3322101分機6409、6410。
行政專線:03-3392336。
傳真號碼:03-335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