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際白化症宣傳日-每年6月13日

  • 發布單位:身心障礙福利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所謂白化症(Albinism)是一種先天性自體隱性遺傳疾病,患者主要因為缺乏一種有助酚性化合物氧化成黑色素的氧化酵素而無法製造出黑色素,由於黑色素的缺乏,這些患者的頭髮及皮膚均成白色,故又稱為白子。而黑色素的缺乏也讓患者眼睛的虹膜呈紅色,並對光線異常敏感,很害怕見到陽光,只有在月亮出來的夜晚才是他們自在的時光,所以巴拿馬San Blas族的印第安人稱之為「月亮的孩子」。

「國際白化症宣傳日」的由來:
2014年10月31日,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第六十九屆會議發佈關於國際白化病宣傳日的決議草案,人權理事會第26/10號決議建議大會宣佈6月13日作為國際白化病宣傳日。邀請所有會員國、聯合國系統各組織及其他國際組織和區域組織以及包括非政府組織和個人在內的民間社會以適當方式紀念國際白化病宣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