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世界自閉症意識日-每年4月2日

  • 發布單位:身心障礙福利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自閉症兒童的表現每個人都不同。智力方面,從智商不足40到高於120的天才智商;從語言方面,從毫無語言到機械仿說、雄辯甚至詭辯;社交性趣方面,從對人毫無興趣到對人感興趣到煩死人家,從瓶蓋到天文,從磚頭瓦塊到地圖、交通路線,從廣告到歷史傳記;除了自閉症孩子特有的交流和社交的特異表現外,每個孩子的表現都不相同。

亞斯伯格基因所攜帶的各種能力與智慧,屢次在人類演化和文明發展帶來卓越貢獻,因此自閉症關懷絲帶的構圖以拼圖圖案為基礎又稱智慧絲帶。

「世界自閉症意識日」的由來:
2007年12月24日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2008年起將每年的4月2日定為世界自閉症意識日。

世界自閉症意識日(WAAD)決意涵有4個主要組成部分:
將4月2日定為WAAD(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聯合國組織、成員國、非政府組織以及所有的私人&公共組織都參與WAAD
在社會各個階層提升對於自閉症的意識聯合國秘書長將在當日將此信息傳遞給所有的成員國和聯合國其他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