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表揚47位桃園市112年模範母親 張市長:感謝每位母親對家庭的無私貢獻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2-05-06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6)日上午前往桃園市婦女館,出席「桃園市112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張市長表示,母親節是溫暖的時節,此刻更容易讓他懷念母親在世的點滴。桃園市112年模範母親由各區公所推薦27位、民間團體推薦18位、原民族局推薦2位,共計47位獲獎,代表每位模範母親在生活各層面上為家庭、子女們投入的心血,都有其偉大之處和感人的故事,因此市府每年舉辦表揚活動,表達對母親長年為家庭付出的感謝和敬意。

張市長指出,今日表揚的模範母親中,葉黃榮妹奶奶的先生長年在軍中服務,她一肩扛起家中生計和教養子女的責任,雖已高齡84歲,卻仍和當年一樣全心照顧家人;王郁方媽媽全心全力照顧聽力受損的孩子,不僅耐心扶養長大,也培養孩子射擊專長,在全國身障運動會和聽障奧運上獲得十分優異的成績;胡麗娜媽媽從事寄養家庭服務長達12年,以愛心陪伴無數寄養孩童;張淑文媽媽國中因病導致雙眼視力衰弱,但不氣餒積極學習考證,投入視障按摩服務多年,後又因丈夫車禍離世,與女兒相互扶持,也陪伴有相同遭遇的視障者家庭走出困境。

今日活動以「暖馨Love媽咪」為主題,特別準備康乃馨香皂花束及客製錢幣福袋,並由張市長親自頒獎表揚,表達對每位母親的感謝,也祝福母親節快樂。

今日包括市議員王仙蓮、李宗豪、凌濤、許淸順、陳美梅、市府社會局長陳寶民、衛生局長劉宜亷、桃園區長陳玉明、龍潭區長黃世琪、八德區公所秘書曹爾利、大園區公所秘書張淑華、平鎮區公所秘書室主任邱榮華、社團法人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許詩政、桃園市敦親關懷協進會理事長李德旺、桃園市大溪區長青老人會常務監事黃銘德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