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少年當家,改變發芽!少年提案影片徵件開跑囉!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10-18

為迎接國際兒童人權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自即日起舉辦「少年當家,改變發芽!少年提案影片徵件活動」,邀請桃園市兒少夥伴透過影片發聲,集結讓桃園更美好的創意提案。

為落實少年表意及參與公共政策的權利,提供少年一個發聲平台,本次影片徵件活動,鼓勵少年夥伴針對桃園市政策、法規運行或各類行政事務運作等事項,以拍攝影片的形式提出想法及策進,並邀請大眾關注兒少表意權的重要性,徵件活動將至10月31日截止,邀請市民一同踴躍參加。

本次少年提案影片徵件活動以「少年當家,改變發芽!」為主題,邀請少年當家做主,將表意權的精神透過影音創作的形式勇敢發聲,播撒改變的種子,也藉本次活動廣邀更多少年夥伴加入,讓桃園更美好。徵件對象為本市12歲至18歲的少年,鼓勵少年透過手機等影音工具,拍攝1分鐘短影片,呈現對於桃園市現況政策、法規運行或各類行政事務運作等想法及建議策進方式,盡情展現多元的創作風格。即日起只要參與投稿並完成審查,就能得到參加獎商品禮券100元,徵件影片將選出前三名得獎者,首獎獎金高達2萬元。此外,為讓少年提案影片獲得更多關注,活動設有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獎品豐富,盼有更多市民朋友參與影片瀏覽投票,給予參賽者鼓勵。

本次徵件活動預計於11月19日頒獎,邀請得獎者出席,以彰顯殊榮,當天還設有少年市集和一系列的表演活動喔!期許透過本次活動,讓兒少的聲音可以被更多人聽見並重視,也讓更多人了解CRC的精神。有關少年提案影片徵件活動,詳情請參考網站https://reurl.cc/KQgexe。
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