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聯捐贈安家實物銀行166萬元物資,共同守護桃園弱勢家庭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08-23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下午前往桃園區,出席「全聯有愛,攜手關懷」實物銀行物資捐贈儀式。鄭市長表示,全聯福利中心已成為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且相當熱心公益,自106年起開始捐贈本市安家實物銀行物資,今(111)年再次捐贈友善貼心用品、洗髮精及沐浴乳、成人紙尿褲等民生用品,市值逾166萬元,累計捐贈已超過551萬元,共同守護弱勢家庭的用心,外界都可以感受到這份溫暖。

鄭市長提到,市府於南、北區各設置1家安家實物銀行總行,分別委託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及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營運,並運用14處家庭服務中心、4處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新住民家庭中心、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法律扶助基金會桃園分會及觀音區公所等,共計設置23家社區分行,提供相關的服務。

鄭市長指出,除了安家實物銀行提供物資服務,市府也結合258家愛心餐飲業者、1530家便利商店及賣場,共同協助經濟弱勢家戶於生活陷困時,以多元方式獲得物資或早餐、便當、麵食等。此外,市府也設置「做好事公益平台」,包括捐款、捐物、申請當志工及加入愛心餐食店家等四大服務功能,讓民眾24小時都能便利地發揮愛心、做好事。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表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除了捐贈安家實物銀行相關物資,也扮演社區的好鄰居,將全台1,123家全聯福利中心變成社會救助網的一環,若民眾在三個月內家中有急難狀況陷入經濟困難,可就近至全聯福利中心申請急難求助,共有24位社工提供積極協助,包括離島在內;此外,全聯福利中心也為弱勢民眾辦理職場體驗活動,可以深入瞭解全聯內部作業流程,期盼協助弱勢家庭迅速就業。

張執行長提及,全聯今日上午也結合本市「守護家庭小衛星」桃園市兒少及家庭社區支持服務方案,辦理門市職場體驗,除了穿著防寒衣進入冷藏室探險、操作收銀機,也由企業志工帶領小朋友擔任小小店員,以寓教於樂方式介紹食品分類、包裝上架及食材保存等觀念。

今日包括市議員林政賢、陳美梅、黃家齊、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桃園區長洪清淵、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全聯天祥店經理張欣樺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