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幸福桃園,安心育兒 公設民營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開幕活動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08-08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於111年8月9日上午11時在中壢新街金華市民活動中心(中壢區七和一街31號)3樓舉辦「公設民營中壢新街金華托嬰中心」開幕活動,中壢新街金華公托中心是由市府委託專業托育團隊辦理,預計收托40名滿2足月至2歲以下嬰幼兒,提供中壢地區民眾多元的托育選擇,讓家長可以安心送托、安心工作。

桃園積極致力為桃園育齡家庭打造友善托育的環境,中壢新街金華公托中心設置於中壢新街金華市民活動中心1樓,該棟建築物是市府結合福利與集會功能的複合式建築,公托中心內還有幼兒專屬的庭院,可做為幼兒的戶外遊戲空間,結合自然生態的托育環境,滿足幼兒的發展需求與探索。

目前中壢區已完成設置6處公托中心、3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及5處親子館。隨著中壢新街金華公托中心的成立,提升中壢地區公托服務量能。市府也將持續推動托育公共化政策,輔導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加入準公共化托育服務,共同營造安全舒適、友善且優質的照顧環境。

中壢新街金華公托中心於8月1日(星期一)上午11時起至8月15日(星期一)下午2時止受理報名登記,並於8月17日(星期三)下午3時辦理抽籤作業,抽籤結果將於同日下午5時於新街金華公托中心公布。若想瞭解詳細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網站(https://sab.tycg.gov.tw/)查詢,或電洽中壢新街金華公托中心03-4527368或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03-3322101分機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