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觀音區公所安家實物銀行開幕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04-25

近年來因COVID-19疫情影響,工作收入減少,導致近貧家庭及邊緣戶增加,衝擊民眾的生活,為提升民眾接受服務之便利性與可及性,特於觀音區公所設置安家實物銀行,並於今(25)日辦理開幕活動,期待各區公所透過福利諮詢、申請急難救助,增設安家實物銀行等多元給付,即時協助生活陷困之弱勢家戶。

目前已於本市南、北區設置2家安家實物銀行旗艦店、22家社區分行,並結合轄內173家愛心餐食店家、1,530家超商及賣場,以多元方式獲得熱食及物資。觀音區位於南區沿海的傳統農業區,有7萬餘人口,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人口等弱勢居民近5,000人,除了原有的家庭服務中心設置實物銀行外,為擴大服務量能,觀音區公所率先設置實物銀行及優食冰箱,採開架式展示生活物資,並結合該區在地社區、農場及中壢區五福果菜市場…等善心資源,是全市率先提供優食服務的實物銀行,更透過公私協力幫助弱勢家戶度過生活危機。

鄭文燦市長期待各區公所推動設置實物銀行,讓民眾可就近申請物資,也歡迎熱心的餐飲業者加入愛心餐食店家的行列,為多元給付增加更多溫暖,營造幸福友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