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托育 優質日照」公設民營八德大湳托嬰中心暨日間照顧中心開幕活動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04-21

為營造優質托育及高齡友善的環境,支持家庭育兒,分攤家庭照顧負荷,桃園市政府積極布建托育設施及長照資源,今(21)日於八德大湳社福館辦理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日間照顧中心聯合開幕活動,為桃園再添福利資源,扶老托幼再給力。

八德大湳托嬰中心為本市第18處,也是八德區第3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由社會局委託專業幼托團隊辦理,預計收托40名滿2足月至2歲以下的嬰幼兒,截至今日桃園市合計開辦18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20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20處親子館及3輛行動親子車。

八德大湳社區長照機構為本市第56家日照中心,也是八德區第5家,委託「社團法人愛福家協會」每日提供80名失智、失能長輩小規模多機能服務。截至今日本市社區長照機構計有56家日間照顧中心,未來將持續以「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之原則布建完善的長照資源,使失能、失智長輩得到妥善的照顧環境。

本市公設民營八德大湳托嬰中心自4月21日開始受理報名登記至5月5日中午12時,採實體及線上登記兩種方式,預計於5月6日上午10時辦理抽籤作業,抽籤結果將於同日下午2時於托嬰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公布。若想了解公設民營八德大湳托嬰中心及八德大湳日間照顧中心詳細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網站(https://sab.tycg.gov.tw/),或洽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03-3322101分機6426、老人福利科分機6413及公設民營八德大湳托嬰中心03-3630208、八德大湳日間照顧中心03-3663611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