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壢社福館開幕活動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03-17

桃園市中壢區新地標「內壢社福館」於今日(3月17日)正式開幕,其中1、2樓設置親子館,提供親子共學共玩的空間,3樓設置公托中心,提供0-2歲幼兒托育服務,4樓設置內壢家庭服務中心及安家實物銀行,提供民眾與家庭個別化及專業化的社會福利服務。

桃園市政府積極為年輕家庭打造友善托育環境,今日開幕的內壢社福館是由中壢區公所新建完工後交由社會局進行室內裝修。其中公托中心及親子館由市府委託專業團隊辦理,公托中心預計可收托60名2歲以下嬰幼兒,協助孩子在學齡前階段能夠得到優質的照顧。目前中壢地區已完成設置4處公托中心、3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提供優質且平價的選擇、減輕年輕家庭育兒的負擔,內壢親子館為中壢區第4處親子館,規劃0-2歲寶寶專區及2-6歲混齡區,提供適齡適性的兒童活動空間,滿足中壢地區的托育資源需求。

有鑑於中壢區人口突破40萬人,配合中央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本市積極布建家庭服務中心,以預防面提供脆弱家庭支持服務,內壢社福館4樓設置「內壢家庭服務中心」,為本市第14處家庭服務中心,不僅提供內壢生活圈之民眾近便服務,同時深化在地社區資源與網絡連結,由社工人員針對家庭問題及困難進行專業服務,並於中心內設置安家實物銀行,提供民眾生活所需物資。

中壢內壢公托中心自111年3月17日起受理報名登記至111年3月31日下午5時,採電話預約至現場登記報名。並於111年4月6日上午10時辦理抽籤作業,抽籤結果將同日於公托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公布。詳細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網站>福利服務>兒童托育>托嬰中心(https://sab.tycg.gov.tw/)及公設民營中壢內壢托嬰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ilibabycenter)查詢,或電洽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03-3322101#6424、公設民營中壢內壢托嬰中心03-435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