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桃園婦女節─「打開心視界 綻放新的妳」系列活動 開跑囉!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03-02

為響應3月8日「國際婦女節」,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於今(2)日上午11時,在桃園婦女館阿莫品味餐廳舉辦「111年度婦女節系列活動開跑儀式暨心靈饗宴」。本次活動以「打開心視界 綻放新的妳」為主題,邀請大家一同關注女性心理健康議題,由鄭市長文燦、婦團代表、社會局鄭局長貴華、性別平等辦公室林參事香美、文化局莊局長秀美、衛生局蘇副局長柏文、心理師吳姵瑩、醫師陳菁徽及女影學會秘書長羅珮嘉等人一同揭開活動序幕。另心靈饗宴則是由吳姵瑩、陳菁徽與羅珮嘉等名人分享疫情下的女性心理健康議題,並教導大家如何走出心理陰霾、突破傳統框架並找到協助資源等,歡迎婦女朋友以及所有關心女性心理健康的民眾踴躍參與!

女性朋友們,是否曾因各種框架感到疲倦?是時候掙開束縛找回自己的力量了。尤其近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女性較以往面臨更多心理壓力,壓力與焦慮感因此而增加;加上女性於各生命階段受到社會價值觀念的有形無形框架,長期累積的心理壓力更是無法釋放。為讓女性瞭解自身心理狀態,覺察生活中的束縛與限制,並進一步認識心理健康資源及協助管道,市府於3月份特別規劃桃好妳心三步驟─「1看、2聽、3享受」系列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同關注女性的心理健康。
「1看、2聽、3享受」系列活動,分別為「1看」─安排5場心塵影展暨映後座談,邀請作家吳曉樂、導演黃玉珊、心理師李韋蓉等多位女性名人專家一同觀影,帶領民眾去除性別刻板印象與框架,打開心視界,綻放自信女力。「2聽」─安排2場心靈講座邀請藝人歐陽靖、烏烏醫師及心理師吳姵瑩分享女性如何在社會框架影響下,覺察自身心理狀態以及提供專業心理健康建議等。「3享受」─心聲募集活動,號召女性發聲!只要填寫線上問卷回饋您生活中的種種壓力與認識相關心理健康資源及協助管道,即可免費獲得全家暖心咖啡,於婦女節享受輕鬆愜意的咖啡時光。桃園婦女節系列活動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臉書粉專查詢。

倘有心理壓力或情緒困擾,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1925安心專線(依舊愛我),提供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服務,及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3)332-5880;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市府設立安心減壓專線(03)334-0935分機3069,由專業心理、社工師,陪伴市民朋友與第一線防疫人員度過緊張、焦慮的時刻。
111年婦女節期望透過桃好妳心三步驟-「1看、2聽、3享受」系列活動,幫助女性揮別心理壓力,開啟人生新視界,綻放桃園多元女力與生命力,祝福所有女性朋友們,婦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