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春節防疫不鬆卸 桃市府與長照機構共同守護住民身心健康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老人福利科 施威良 專員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分機6412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1-02-14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至蘆竹區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關懷春節期間機構的防疫及人力配置情形,市長提醒春節年假疫情病毒沒有放假,市內各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考量長照中心內住民皆為老年人,且多患有慢性疾病,抵抗力較弱,需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才能讓機構內群聚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桃園市自1月8日起暫停家屬及訪客至機構探訪,改採視訊方式辦理,市長關心在疫情期間,機構管制探視規定下住民受照顧狀況,以及機構防疫措施和防疫物資整備情形等。視訊方式由機構安排不同時段、不同樓層的家屬視訊時間,長輩和家屬雖然都可以理解和配合,但不能親自見到家人,心裡難免會有些落寞,但至少透過視訊,長輩和家人可以透過網路和彼此聯繫,聽聽家人的聲音、看看家人現在作什麼,即便今年過年長輩和家人不能相聚,還是可以彼此關心互相問候。

蘆竹區老人長照中心主任楊芷茜表示,已暫停所有住民外出活動和家屬到機構探視長輩,室內住民彼此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機構所有同仁於工作時戴口罩勤洗手,每日量測體溫,若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症狀之人員,停止上班立即就醫快篩,並由機構作人力工作調整。

市長肯定機構主管支持並落實防疫,也請每位工作人員務必作好自身健康管理,落實勤洗手和環境清潔衛生,保護自己和住民身心健康,如有發燒等上呼吸道症狀應停止上班並撥打1922防疫專線立即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