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110年NPO線上論壇-疫情下的NPO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人民團體科 詹秀玲專員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309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0-11-15

2021年11月12日、13日,桃園市政府舉辦三場110年NPO線上論壇,邀請了緬甸、日本、英國三個國家的非營利組織,與桃園在地的非營利組織共同分享「疫情下的NPO」。透過網路借鏡世界與世界學習,也讓世界看見桃園NPO在疫情下的韌性與創意。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在致詞時表示:「三級警戒期間,非營利組織運用網路和科技,突破地域限制,與服務對象持續保持交流。非營利組織的線上交流,也讓台灣各地的非營利組織開始串連,共享資源、共融發展。這些過程非常辛苦,非營利組織不畏疫情嚴峻,仍努力讓溫暖的光從裂縫照到社會更多的角落。」

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為台灣唯一一個專門服務非營利組織的單位,今年針對「教育共學」、「社區共生」、「高齡共創」三個主題,分別邀請緬甸的愛緬基金會、日本的宮之森咖啡、英國的Living words與台灣的緬甸華文教育服務團、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歡喜學堂推廣協會對談。論壇中討論國外的非營利組織是如何因應疫情生活歸零的情況下創新服務?台灣在這一次三級警戒下又是如何服務?在下一波疫情可能來臨前,我們如何借鏡國外經驗,與時代共生?疫情結束後,又該如何調整自己面對未來的世界?

三場論壇一上線後就吸引兩百人報名,將近六百人報名參與本次論壇,相信會刺激更多非營利組織對未來服務有更多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