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護兒少-桃園好young、健康我可以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陳湘緣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319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0-08-20

暑假來臨,因疫情影響兒童及少年戶外活動減少,有感兒童及少年參與休閒娛樂活動時間有潛在外來風險,為了能夠正向引導兒少適性發展、多樣化學習並避免假期期間不良物質或犯罪影響,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今年度辦理系列青春專案,讓桃園的兒少青春好young、健康我可以!

本年度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特別以『防制兒童及少年遭受性剝削』、『避免兒少遭受不良物質』為宣傳重點,納入兒童及少年生涯及興趣之需要,委託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辦理為期10天的「職有為你,夢想啟程」餐飲體驗營活動,今日(20日)學員們於加力力輕食吧結業,學員小文表示這次的體驗活動很好玩,在活動中他學到馬鈴薯燉肉、包水餃及做芒果慕斯杯等,此次機會更瞭解餐飲工作的概念,希望自己之後能就讀餐飲科系,製作出更多好吃的食物,讓大家幸福。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今年疫情影響下,各項活動朝向以少年們個別性需求為導向,自七月起結合社福團體及社會企業,辦理系列活動,包含設計課程活動,讓少年使用電腦製圖及設計自己專屬個人履歷;攀岩、跳高等團體課程,鼓勵少年自我挑戰及創新,另為了提供兒少多元性運動,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亦提供健身房和游泳池作為兒少及家人體能、健康休閒的活動場所。

暑假期間,社會局期望透過各項豐富課程、場館方案,能達成防護零死角;社會局臉書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起響應,關注兒少安全,讓兒少暑期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