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逐夢踏實漾青春」弱勢青少年成長之路

  • 發布單位:社會救助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7-11-17

 

由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社團法人台灣大心社會福利協會今年度承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107年度自立脫貧服務方案以及弱勢家庭子女助學計畫,共有65名成員參與將近一整年的培力課程後,於11月17日星期六在桃園區建國、雲林里聯合集會所舉辦「逐夢踏實漾青春」成果發表會,透過影片回顧、攤位學習展現、才藝表演、靜態展覽,展現在方案中的收穫及成果。
 就讀高二餐飲科的阿維表示:「未來想考取國立台南科技大學餐飲科,期許自己能當上大主廚。」因此,參與方案過程中,阿維會利用非上課時間拜師學藝,多元學習,希望有朝一日能批上廚師袍,展現最佳廚藝。過程中,社工看見阿維堅持與抱負,為了幫助阿維實踐夢想,鼓勵他擔任烹飪活動的領導者,不僅主動幫助同學,也不吝嗇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這樣的氣氛也帶動其他成員,自發性組成烹飪小組,共同朝著目標前進。
 目前是大學生的阿其,在任何課程中都願意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且會主動照顧今年新加入方案的成員,頗有兄長之風範,對於未來的準備或限制是非常清楚的,他說:「職業達人的活動,對自己有啟發性思考,也開始思考如何在會計領域鋪路、發展。」透過成長團體課程、社會參與活動、企業參訪,除了拓展自己不同視野,也讓成員更清楚掌握未來目標及方向。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自立脫貧方案透過團體成長課程,輔導青年培養自立自強的能力、儲蓄金錢與累積人力資本;助學方案結合民間單位資源提攜弱勢家庭子女就學,提倡教育幫助青少年翻轉人生。透過成果發表會,讓我們看見65位成員經過一年來的培力,都有豐盛的收獲,也期許他們可以朝夢想一步步的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