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姊妹手創市集暨中茂童玩藏寶趣」邀請民眾一同來闖關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鍾梅金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分機6427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7-10-20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辦理「桃姊妹格子舖培力支持計畫」,於今(20)日在中茂新天地舉辦年度成果展「桃姊妹手創市集暨中茂童玩藏寶趣」!邀請台灣知名插畫家傻笑鱷魚及桃園在地文創藝術家雷包老師擔任愛心公益大使,現場除了桃姊妹手作商品之外,還有傻笑鱷魚現場簽畫會、包手作羊毛氈限定體驗、網紅歌手雷御庭及街頭藝人氣球先生精彩表演,在鄭文燦市長的號召下,邀請市民一起認識桃姊妹工坊故事及創作!

協助弱勢婦女厚植人力資本、提升職能發展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桃姊妹格子舖培力支持計畫」透過辦理專長培育課程及親子活動,培力家長增強職能,自製商品銷售以改善經濟狀況,並促進親子間正向互動與社會參與。目前培力中的工坊共有36間,手作品類包括防蚊磚、手工皂、軟陶、蝶古巴特拼貼及布包等,食品類有烘焙點心、馬告辣椒、滷豆干及木耳露等各具特色之產品。今年度更與桃園在地文創藝術家雷包老師進行公益合作,由雷包老師帶領工坊學習羊毛氈技術,激發工坊創意並提升專業知識與技巧,讓原本的羊毛氈麵包更相像,並增添了一份社會公益的溫暖。

桃姊妹手創品將持續放置於桃園市婦女館2樓中庭,並不定期更換商品,帶給民眾豐富多元的消費選擇,欲進一步了解桃姊妹計畫,請上桃姊妹網站http://singlefamilycare.tycg.gov.tw/或桃姊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ycsinglefamilycare/,邀請您一同支持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