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領航未來據點 攜手銀向2.0 110年第四屆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高峰論壇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老人福利科趙樹堂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分機6411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10-11-03

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社團法人中華金點社區促進聯盟、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及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協辦的第四屆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高峰論壇,於110年11月3日假晶麒莊園舉辦千人線上盛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一次由實體轉為線上,報名人數也從過去的數百人翻倍成長。

據點高峰論壇主軸為「政策藍圖-以中央政策視角與桃園市府推動面面觀,看未來據點政策走向」、「服務創新-讓大家看到標竿模範」、「城鄉曙光-從偏鄉的認命知命到城市不隨波逐流」、據點有「料」要說,並發表「熟齡生活報告書」有助據點更能深入了解熟齡族,讓未來據點更趨完整更加包容,讓實務與理論交融印證,實現全國4,300個據點一起「攜手銀向2.0」願景。

桃園市積極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截至110年9月底已設立367處據點暨巷弄長照站,持續推動多項創新服務至據點,除了豐富長者生活,也透過據點,讓政府及社福措施更能貼近社區,包括長者用藥諮詢服務、老人防跌肌力訓練、視障者按摩服務、高齡者聽覺保健講座及行動沙龍。

據點高峰論壇的辦理,讓全國社區據點、政府單位、民間單位有機會齊聚一堂,經由交流分享,一同推廣據點服務,找到據點永續脈絡,也讓社會大眾有機會看見並認識據點,一旦家中長輩有相關需求,都能找到離家最近的服務據點,讓據點成為長輩第二個家,真正落實在地安老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