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Happy Run公益路跑8月24日起跑,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蘇美惠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30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8-07-01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日下午前往文化局大廳,出席「桃園市108年公彩形象宣導活動記者會- Happy Run公益路跑」活動,鄭市長表示,今(108)年的Happy Run公益路跑訂於8月24日在青塘園舉行,特別規劃身心障礙4大體驗關卡,讓市民體會身心障礙者日常生活的諸多不便;也規劃預約陪跑員服務,由專屬志工陪同身障者全程參與路跑,享受運動的樂趣。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賽,也為身邊的身障朋友加油打氣,讓公益彩券的愛傳遞出去。

鄭市長說,公益彩券發行的核心價值在於增進社會福利,自88年底至今年4月底止,累計盈餘已達4,478億餘元,盈餘款項的分配方面,45%供國民年金、5%供全民健康保險安全準備、50%供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社會福利等支出。另外,公益彩券的經銷商也以具工作能力的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及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為優先,不僅促進弱勢族群就業,所獲得的盈餘也有助於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充分落實「買彩券、做公益」的理念。

鄭市長也說,市府每年編列約12億元的公彩盈餘基金,推動包括婦女福利、兒少福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等社會福利政策,也辦理如脫貧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等福利措施。此外,市府重視身障者的運動權利,目前位於八德的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正進行改裝活化,規劃許多身心障礙體驗及小型運動中心,市內公園也多設有身障朋友可使用的共融式遊具,提供身障朋友更多運動空間。

社會局長王安邦表示,本次公益路跑以「集聚公彩愛 跑出大幸福」為主題,邀請聽障歌手黃美珍擔任活動代言人,以行動向大家傳遞不向命運妥協的正面能量;活動除有兩道酷夏水關外,另設有身心障礙體驗關卡,參賽者只要完成體驗關卡即可獲得環保手提袋1份,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來一場夏日路跑體驗。相關活動資訊請上FB搜尋「Happy Run公益路跑」或上活動網站:http://bit.ly/2KfMEhR 查詢。

今日包括市議員余信憲、陳美梅、簡智翔、市府社會局長王安邦、文化局專門委員張至敏、桃園區長陳玉明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