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爸爸話匣子~男人的心聲!研討會暨記者會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7-08-01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於8月1日上午9時,於本市桃園區公所舉辦「爸爸話匣子~男人的心聲」研討會暨記者會,父親節前夕,李憲明秘書長與多位爸爸高舉巨型大聲公,呼籲全天下子女多陪爸爸說說話,更帶領現場上百位聽眾拿起手機,同時打電話跟爸爸說「我愛你」!活動過程中,將提出應景的議題、具體的統計數據,輔以鮮明逗趣的畫面,探討男性在性平教養、壓力調適及家務分工等性別權益及性平政策,並以專題演講及工作坊方式,喚起市民性別意識、深化網絡性平知能、強化實務與學術的交流。

台灣傳統文化中,父親們常是堅忍陽剛、嚴肅寡言的嚴父形象,讓孩子們敬而生畏;再者,父親多半因負擔家計,早出晚歸,陪伴孩子的時間十分有限;且在性別刻板印象下,男性從小不被鼓勵表達情感、表露情緒,因此,孩子與爸爸間常有難以打破的距離感,無法自在的表達對彼此的愛;此外,男性不習慣求助或吐苦水紓壓,當工作、婚姻、家庭碰到問題時也總藏在心理,獨自承受。然而事實上,男人也會有脆弱無助的時候,也需要家人的陪伴和關愛!為此,本活動探討如何打破傳統性別刻板印象,聽聽男人的心聲,讓爸爸打開話匣子,透過反思與新視角,顛覆傳統過時的性別觀念,不因性別因素而讓個人發展受限。

為落實性別平等觀念,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舉辦「爸爸話匣子~男人的心聲」研討會暨記者會,上午以專題演講及記者會的方式,探討性平與人權等議題,下午則分別以三個工作坊深入探討前項議題:透過〈擋不住的愛?〉瞭解性平教養與男孩成長;〈男人心、玻璃心!〉探討男人如何與壓力共舞;〈富爸爸、窮爸爸?〉討論家庭中的暖爸(家務共好-He for She)。藉由學界、實務界、公部門及市民齊聚一堂,透過對話瞭解男性在社會中所面臨到的議題,使「性平」的觀念貼近你我,讓爸爸更加幸福!

【本案聯絡人: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鍾梅金科長(0966-582-629)、承辦人呂嘉玲(0938-7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