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市長:擴大敬老愛心卡範圍,3月起可使用於國民運動中心及愛心計程車隊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趙樹堂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411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8-02-27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日下午前往中壢國民運動中心,出席桃園敬老愛心卡活力健康再升級「一卡在手、健康久久」記者會,鄭市長表示,為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多運動、多旅遊,市府決定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除了既有公車及桃園機場捷運外,自3月1日起也可將點數使用於3個國民運動中心及6個愛心計程車隊,同時憑敬老愛心卡亦可免費進入風景區,希望透過更多的福利,給予長者更大的方便。

鄭市長指出,市府推行敬老愛心卡的原因在於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多運動、多參加活動,因此決定擴大運用範圍。目前愛心卡每月社福點數800點(設籍復興區為1,000點)皆可使用於桃園15家客運公司所營運的334條公車路線。長者亦可使用於桃園機場捷運,同時針對65歲以上長者亦有5折票價優惠,藉此鼓勵長者搭乘機捷旅遊。

鄭市長說,自今(108)年3月1日開始,市府敬老愛心卡將擴大範圍至3個國民運動中心、6個愛心計程車隊。在運動中心方面,原本就針對長者在早上8至10時、下午2至4時推出公益時段,考量許多長者喜歡使用水療、球類運動及簡易型體適能中心,目前開放愛心敬老卡每月800點可折抵桃園市立游泳池入場門票、國民運動中心各項運動設施(游泳池、體適能中心)及場地租借(羽球場、桌球場、籃球場等)費用。

鄭市長也說,在愛心計程車隊方面,原本就設有刷卡機制,自3月1日起能讓長者和身心障礙者同樣享有每月點數及自行儲值金額的刷卡優惠補助。另外,憑敬老愛心卡也可免費進入風景區,希望藉此鼓勵長者運動、旅遊、休閒,充分使用敬老愛心卡。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員王仙蓮、彭俊豪、劉曾玉春、市府社會局長王安邦、交通局長劉慶豐、體育局長莊佳佳、資科局長陳崗熒、中壢區長吳宏國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