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NPO知識學院上課囉!群眾募資心法大公開

  • 發布單位:人民團體科
  • 聯絡人:李瓊華/鍾仁嫻
  • 聯絡人電話:03-4271339、03-3322101轉分機6308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5-08-24

「桃園NPO知識學院─105年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研習訓練」即將在九月開課!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為協助桃園在地的NPO能蓬勃發展,將舉辦豐富多元的系列活動:兩梯次的基礎與進階研習班,專為NPO的第一線工作者及主管開課,規劃有組織管理、數位科技應用、社群經營、財務會計實務課程、NPO新創思維等課程;此外,舉辦創新群募工作坊,NPO學員們將能透過團隊合作,認識多元募資心法與管道;以及見學之旅參訪著名庇護工場與社會企業,增進營運能力與穩定管理,讓NPO能發揮更大的公益績效。

兩梯次基礎研習班分別在9/3、9/7舉辦,由「NPOst公益交流站」葉靜倫主編,分享如何經營公益社群、深耕全臺偏鄉「胖卡計畫」莊哲昀專案經理傳授扭轉數位落差、「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賴文珍主任帶學員認識性別主流化課程,還有「臺灣公益責信協會」余孟勳理事長講解初階財務管理及會計實務課程。

另外在9/24、9/28舉辦的進階研習班,更邀請到許多重量級講者,有資深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與「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陳琬惠秘書長,與各位分享新創思維翻轉NPO、「台灣數位文化協會」馮瑞麒執行長分享社會創新與公益發展、前國際「聯合勸募」陳文良培訓總監傳授組織發展與管理,以及余孟勳理事長親自傳授進階財務管理策略。

10/6的NPO座談暨群募工作坊將邀請專業群眾募資顧問公司-「貝殼放大」公益專案經理林苡秀公開傳授群眾募資心法,分享目前當紅的群眾募資如何運作,更將安排兒少組、銀髮組、社區組、藝文組,四位具備募資經驗的NPO組長,帶領學員們合作完成募資計畫。

見學之旅將帶領學員們前往臺北參觀育成蕃薯藤庇護工場與喜憨兒基金會憨兒麵膳坊,還有知名社會企業「厚生市集」與「黑暗對話」,透過實地參訪及直接互動,瞭解優秀組織的營運模式,促進組織經營的創新思維。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不遺餘力地協助在地NPO與時俱進,發揮更大的公益影響力,期盼桃園NPO工作者,能透過這次「桃園NPO知識學院」舉辦的研習課程、NPO座談暨群募工作坊與見學之旅,與各領域的非營利組織深入交流,達到標竿學習之成果,繼續深耕在地創造公益,為桃園市的NPO營運與發展帶來全新活力。

桃園NPO知識學院即日起開始報名,更多活動詳情請搜尋:「桃園NPO知識學院─105年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研習訓練」,網址:http://tinyurl.com./2016N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