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感謝國際同濟會捐贈復康巴士,繼續攜手同濟迎接未來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蘇美惠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30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8-05-05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上午前往中壢區皇帝嶺餐廳,出席「桃園市大世界國際同濟會復康巴士捐贈儀式」時表示,今日國際同濟會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並捐贈社會局1輛復康巴士,感謝同濟會的愛心,市府將善用這些資源,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也將繼續攜手同濟、迎接未來。

鄭市長說,目前桃園的復康巴士計有171輛,登記搭乘復康巴士人數約9,300人,每年出勤約27萬輛次。復康巴士提供中、重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者就醫、復健、就業、就學等交通需求,採取計程車跳表收費3分之1的收費方式,透過部分收費避免發生免費使用而服務集中於少數人的問題,讓服務更普及化。

鄭市長表示,同濟會今日也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在母親節前的時刻,讓大家表示對媽媽的感激與感動。台灣的母親往往透過無限的、無條件的愛,照顧家庭讓子女有成,近年來桃園舉辦許多戶外活動,期盼子女能多陪同母親到桃園各地旅遊,讓「快樂媽媽」成為這代媽媽的代名詞。

鄭市長指出,市府積極推動年輕家庭減壓政策,除逐漸提升公幼比例達到4成,並自今(108)年8月1日起降低非營利幼兒園收費標準至3,500元,並配合中央辦理包括:補助就讀準公共幼兒園學費,讓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提供有未參加公幼或准公幼幼兒的家庭,每個月2,500元津貼。此外,政府也推動綜所稅撫養學前幼兒的特別扣除額自2萬5,000元增加為12萬元,進一步降低年輕父母的負擔。

今日包括市議員徐景文、市府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中壢區長吳宏國、桃園市大世界國際同濟會會長葉佳誠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