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發揚土地公的愛,桃園萬靈福德祠基金會捐贈復康巴士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蘇美惠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分機630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7-09-30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於9月30日上午受贈1輛復康巴士,由財團法人桃園市萬靈福德祠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所捐贈,並由鄭文燦市長代表受贈,感謝來自各界的愛心源源不絕,造福身心障礙者行的便利,更讓桃園成為溫情綿延的友善城市。

桃園市萬靈福德宮位於八德、中壢及平鎮區之交接處,平日香火鼎盛,除了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也成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辦寒冬送暖關懷弱勢,推展公益不遺餘力。近期得知市府積極募集新車投入營運及舊車汰換,感念身心障礙者有復康巴士的交通需求,基金會與福德宮特別號召信徒共襄盛舉,捐贈桃園市1輛價值百萬的復康巴士,今日藉由平安戲慶典辦理復康巴士車輛捐贈儀式,發揚土地公的大愛,服務到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古梓龍局長表示,社會溫暖有愛,才能創造你我無礙,使每位有行動不便的人們皆享有行的方便,再次感謝桃園市萬靈福德祠基金會的無私奉獻、造福鄉里,嘉惠本市更多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者。

目前復康巴士計有169輛,提供了中、重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者就醫、復健、就業、就學等交通需求,另本市也陸續增加低地板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並持續擴大招募愛心計程車及無障礙計程車等加入身心障礙者交通服務,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元及更便利的交通載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