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市安家實物銀行結合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藝起來集食行善」

  • 發布單位:社會救助科
  • 聯絡人:社會救助科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403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6-10-01

為照顧本市弱勢民眾,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結合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一起作公益,由協會捐贈物資予本市安家實物銀行,於106年10月1日下午2時,在遠東百貨桃園店辦理。

由於「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宋逸民、陳維齡夫婦,及秘書長洪敬堯、邱曉楓夫婦,於9月18日特別當一日志工,前往桃園利伯河1919服務中心,將食物包送至獨力撫養多重身心障礙兒子的單親媽媽小慧(化名),以及癱瘓在床十餘年的阿雅(化名)。經過這次探訪,宋逸民表示,食物包對弱勢家庭重要性,不僅帶給他們實質的幫助,也為他們帶來安慰。進一步,更瞭解除了民間部門協助弱勢外,桃園市政府也積極推動安家實物銀行照扶弱勢家庭,透過安家實物銀行作為媒合物資捐贈的平臺,將來自各界捐贈物資分送至弱勢朋友,提供餐食照顧,故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亦秉持著關懷社會的精神,將共襄盛舉並帶頭捐贈物資一批予桃園安家實物銀行及1919食物銀行,期透過藝人公眾形象,發揮其影響力,呼籲民眾一同關懷社會中的弱勢家庭,藉由實際服務來分享幸福、分享愛。

社會局古梓龍局長表示,感謝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來助陣,帶頭捐贈愛心物資,共同關懷桃園每一個有需要的街角。本次活動特別贈予感謝牌表彰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由宋逸民理事長出席代表受贈,希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善心義舉,可以帶動更多企業及人民團體一起投入行善行列,結合本市安家實物銀行,共同照顧弱勢民眾,使社會有愛,人間有情,打造桃園市成為和諧安樂的幸福城市。(安家實物銀行洽詢專線:03-335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