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阿母的手~性別優勢力」願景營暨記者會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鍾梅金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427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8-05-10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於5月10日上午9時30分,於本市婦女館舉辦「阿母的手~性別優勢力」願景會暨記者會,探討傳統家庭中的性別觀點,於活動會場以宣誓活動及專題演講形式,創造一個知識的平台,讓參加者都能在寓教於樂的情境下,學習性別平等的概念。

截至108年3月底,桃園市女性人口數已達到112萬人,超越男性人口110萬人。傳統社會的家務分工,往往由男性承擔經濟責任,女性從事家務勞動。「君子遠庖廚」的陳舊觀念深植於心。儘管現在女性教育程度、勞動參與率提升,操持家務大多仍是女人家的事。根據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2016)「台灣媽媽幸福感調查報告」,台灣育有18歲以下孩子的媽媽幸福感平均僅68分,影響現代家庭婦女幸福感的三大因素包括「教養壓力過重」、「伴侶及親友支持過少」及「育兒帶來的經濟壓力」。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108年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辦理「阿母的手~性別優勢力」願景營暨記者會,廣邀各局處、公所之性別窗口、婦女及民間團體代表,探討媽咪最切身的婚姻家庭議題。期待媽媽們進入家庭後,一樣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更希望所有與會者成為本市的性平種子,扎根在桃園的每一個角落,發芽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