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Women一起愛自己」2019桃園婦女節系列活動於桃園陽明公園管理中心熱鬧登場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鍾梅金科長
  • 聯絡人電話:0966-582-629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8-03-09

為慶祝108年婦女節,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於108年3月9日(六)上午11時在桃園區陽明公園管理中心,舉行「2019桃園婦女節─Women一起愛自己」園遊會活動。透過活潑生動的活動方式,讓民眾瞭解婦女節的意涵,及學習如何愛護自己與照顧自己!

婦女節又稱「國際婦女節」,是世界各國婦女爭取平等、發展的節日。源自1909年3月8日,美國的女工面對資產階級壓迫、長時間工作、低薪等非人道工作環境,爭取自身權益的倡議行動。自聯合國於1975年的國際婦女年開始,至今已成為全世界的共同節日,代表全球女性在幾世紀以來爭取與男性平等立足於社會奮鬥的標記。

為推展本市女性寵愛自己,以達提升其內外在身心健康之目標,特以「Women一起愛自己」為主題,規劃婦女節系列活動。邀請充滿特色的女性花式呼拉圈表演帶來氣勢磅礡的開幕表演,為園遊會活動拉開序幕。民眾除了可觀賞眾多表演外,也能參加趣味十足的闖關活動及DIY指甲彩繪及BMI體脂測量體驗活動,還有機會抱走豐富的摸彩好禮。現場並邀請在地婦女團體準備特色美食,供參與民眾闖關活動後領取美食劵兌換及享用,藉此推展本市婦女團體特色亦關注女性需求。

除此之外,社會局也特別在3月16日於中壢藝術館規劃名人講座,邀請女人我最大的柳燕老師,分享美妝趨勢以及女性保養的訣竅;也邀請號稱職場女強人的林書煒小姐,分享職場生涯及心路歷程,相當值回票價。期待透過系列性活動,讓本市婦女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經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桃園市為台灣最注重婦女權益的城市,持續不遺餘力落實「性別友善、性別平等、母性保護、培植女力」四大理念,讓全市所有之女性享有與男性同等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