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市南區扶輪社捐贈8處社照關懷據點商用冰箱 鄭市長:打造關懷據點成為社區的大廚房,讓長者享受更健康快樂的生活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趙樹堂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41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8-02-22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下午前往桃園市綜合會議廳,出席「扶輪社捐贈桃園市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三門商用冰箱捐贈儀式」,鄭市長表示,南區扶輪社捐贈8台3門商用冰箱給市內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國際扶輪社2018-19年度主題「成為勵志領導者」(Be The Inspiration)的最佳示範,市府將持續增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提升相關設備,打造關懷據點成為「社區的大客廳、大廚房」,讓長者生活得更健康、快樂。

鄭市長說,國際扶輪社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他也曾為桃園東北扶輪社會員。2018-19年度國際扶輪主題為「成為勵志領導者」(Be The Inspiration),意即成為推動社會上正確價值且深具熱情、勇氣的領航者。南區扶輪社捐贈8台3門商用冰箱,予桃園區大檜溪社區發展協會、汴洲社區發展協會、西埔社區發展協會、明聖社區發展協會、小檜溪社區發展協會、新埔社區發展協會、龍岡社區發展協會及1處愛心惜食供應站等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展現帶動社會進步的力量,也是國際扶輪社年度主題的最佳示範。

鄭市長表示,社會局積極推動安家實物銀行制度,曾與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動優食計畫,將市內全聯福利中心未逾期的生鮮食物,由媒合之老人社區關懷據點等單位自領煮食,減少食物浪費;另各區產銷班或傳統市場也會將農產品送至各關懷據點,增加每星期供餐服務的時間。今日冰箱的捐贈,將讓關懷據點的食材保存獲得更大的改善。

鄭市長也表示,市府持續建置關懷據點並辦理多項服務,打造關懷據點成為社區中的大客廳、大廚房,讓長者在關懷據點獲得健康、活力,並減少失智、失能的情形。截至108年2月止,市內已建置184處C級巷弄長照站、24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未來將持續提升各據點設備,增加服務能量與品質,讓長者在退休後能享受一個健康、快樂的生活。

鄭市長指出,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目前桃園因失能、失智需要照護的老人約佔6%,亞健康長者約佔9成,市府將持續推動如運動、休閒等健康促進措施,打造桃園成為健康城市。

今日包括市府社會局長王安邦、桃園區長陳智仁、國際扶輪社3502地區總監沈文灶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