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協助青少年拓展職能 「加力力輕食吧」正式開幕!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林燕婷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319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7-12-26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為了讓市內弱勢青少年能夠培養一技之長,並提升就業適應能力,12月26日於桃園親子館1樓舉辦少年培力就業工坊─「加力力輕食吧」開幕活動,現場備有青少年親手製作的烤雞腿、烤地瓜、鬆餅等輕食,以及手沖咖啡、奶茶等各式飲品,展現出青少年在餐飲培訓期間的成果,邀請大家ㄧ同來支持少年培力就業計畫。

社會局有感於弱勢青少年在社區中就業機會不易,挹注了輕食吧裡的設施設備及實習訓練經費,委託多年來提供遭家庭變故及法院交付之少年安置保護及輔導服務領域有豐富經驗的桃園市少年之家,提供服務中的青少年一個餐飲就業的培訓平台,期望能培力至少10位具有烘培、餐飲或經營管理能力的青少年,並從做中學達到理想運作模式,讓青少年從職場中建立自信心,透過培力過程所累積的經驗培養未來就業能力,亦可紓解弱勢青少年自立生活及經濟問題,希望青少年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進而提升在社區中服務社會的能量。

社會局表示,本次透過公、私部門協力推動弱勢少年培力就業實驗計畫,倘能推展順利,這個平台將可成為青少年正式進入就業職場前的跳板,才能幫助更多的弱勢青少年培育他們未來穩定就業的能力,期待各民間團體及社會大眾共同努力,持續提升服務的能量,致力於讓桃園成為最友善青少年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