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際獅子會300G2區捐贈2台到宅沐浴車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趙樹堂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分機641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7-10-25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上午在市府,出席「澡健康、浴快樂」國際獅子會300G2區桃園市到宅沐浴車捐贈典禮,鄭市長表示,感謝國際獅子會300G2區的善心和創舉,捐贈市府2輛行動沐浴車,讓貼心沐浴的到府服務更加順利。行動浴缸只需要家中1坪半的空間,由2位長照人員服務,就可讓長者擁有SPA級享受,達到清潔身體、促進血液循環、暢通末梢血管、防止褥瘡等效用,不僅照護長者健康、更提高心理安全感和尊嚴,提供更人性化的照顧。同時,市府也研議自明(108)年起,將到宅沐浴納服務入長照給付範圍,提高服務能量。

鄭市長指出,桃園65歲以上長者約有24萬5,000人,一般推估,失能比例約在8%至12%間,最高需求人數約有2萬5,000人至3萬人左右。失能區分輕、中、重等級,中重度失能者的照顧,有親人照顧的家庭照護或由看護、安養機構照護2種類型。桃園長照2.0政策,約有17項服務項目,感謝國際獅子會300G2區對社會福利的支持,增加服務量能達3輛,挹注資源增進現有服務效能。

鄭市長說,長照2.0提供從健康促進到居家護理等服務,涵蓋專業安養機構照顧、家庭照護和社區型照顧3種類型,由政府和需求家庭各負擔部分,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也提高照顧品質。桃園長照2.0服務正在增加,不僅成立C級巷弄長照據點,提供共餐、醫療講座等服務,也積極推動「一據點一藥師」政策,檢討長者用藥安全,有效改善用藥習慣、提高正確用藥率到7成左右;研議多設置復健型的運動器材及興建長青型的運動中心,並規劃於明年1月1日起,敬老愛心卡800點可用於運動中心,讓長者生活更健康、快樂。

今日包括市府社會局長古梓龍、國際獅子會300G2總監曾鴻霖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