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PO行銷工作坊成果記者會 鄭市長:提供更多資源,讓非營利組織發展獲得更大的支持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陳彥良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分機6310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7-06-25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上午前往文化局,出席「桃園市107年NPO行銷工作坊成果記者會」,鄭市長表示,市府於105年成立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透過人才培訓、財務規劃或社會行銷等培力,讓非營利組織獲得更大的支持。NPO行銷工作坊邀請4位行銷專長的講師,利用網路媒體低成本、高效益的特性,協助入選的10組非營利組織製作報導,讓社會大眾瞭解議題的重要性。市府規劃於桃園東門停車場都更案,設置非營利組織中心,讓非營利組織進駐,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也會提供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更多資源,讓非營利組織發展獲得更大的支持。
鄭市長說,非營利組織(NPO)的目的在於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社會,需要人才、資金、宣傳及組織經營等各方面的配合。台灣的捐款多屬於衝動型捐款,一般的非營利組織較難獲得資源,因此如何透過適當的行銷,讓非營利組織關注的議題被社會大眾瞭解與認同,是一項重大的挑戰。
鄭市長表示,本次NPO行銷工作坊邀請4位講師,分別是串樓口社群平台活動長黃淑玲、擔任全職導演工作的貝克大叔、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以及擅長媒體行銷的湛昆鋒先生,利用網路媒體協助入選的10組非營利組織製作相關報導,讓社會大眾瞭解議題的重要性。
鄭市長指出,網路媒體相對於一般大眾媒體有較低的門檻,可以在短時間內給予閱聽者明確且充滿感染力的訊息,具有低成本、高效益的特性。本次利用NPO行銷工作坊的培力,讓非營利組織瞭解網路媒體的特性,發展自媒體、也展現自己的特色,入選的10個作品都相當精彩,讓社會大眾看到社會進步過程仍有許多需要被克服的問題。
鄭市長也指出,市府105年成立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也規劃於東門停車場都更案,成立非營利組織中心,提供公益空間讓非營利組織進駐,目前正進入規劃設計階段,未來會持續透過市府或各種社會資源的連結,讓非營利組織發展更好。
社會局副局長杜慈容表示,市府積極推動非營利組織發展,107年桃園市NPO行銷工作坊總計約200位非營利組織成員參與,製作文字或影音報導實作,由具有實務經驗的委員進行審查,評選出10組團隊,包括圖文新聞類7組及影音新聞類3組等總計10組,其中圖文新聞類包括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桃園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學會、桃園市地球村代間藝術教育促進會、桃園市東南亞藝文教育創新協會、桃園海客協會、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影音新聞類包括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桃園市大溪區溪洲農村觀光推展協會、怡仁愛心基金會等,再透過資深媒體工作團隊的培力,展現桃園非營利組織「自媒力」的成果。
今日活動也由非營利組織模擬採訪鄭市長,實地演練記者採訪情形;包括市議員陳美梅、市府社會局副局長杜慈容、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陳俊良、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執行長黃妙兒均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