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家庭托顧服務

  • 發布單位:身心障礙福利科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6328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為減輕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壓力及促進家庭照顧者能回歸就業,桃園市提供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簡稱:家托服務),也歡迎有意願的夥伴一起加入家托員的行列。
一、誰能使用家托服務?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且年滿18歲至64歲設籍並實際居住本市,經本市需求評估中心評估且符合條件者。倘有需求者可致電本市需求評估中心(03-3366711)申請。
二、家托服務內容有哪些?
(一)身體照顧服務:協助如廁、沐浴、穿換衣服、口腔清潔、進食、服藥、翻身、拍背、上下床、陪同運動、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
(二)生活照顧服務:文書、膳食備餐、文康休閒、協助參與社區活動。
(三)安全照顧服務:緊急通報醫療機構及協助危機事故處理。
三、我想成為家托員,需要甚麼資格?
領有家庭托顧服務員訓練結業證明書或具教保員、訓練員、生活服務員或照顧服務員資格,致電服務單位經評估後即可加入家托員行列。
四、服務單位聯絡方式:
財團法人路得啟智學園(03)498-0096 劉社工

洽詢單位:身心障礙福利科
洽詢電話:03-3322101轉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