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溪崎頂公設民營社區長照機構揭牌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聯絡人: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趙樹堂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轉分機6416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7-10-25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下午前往大溪區綜合活動中心,出席「桃園市大溪崎頂公設民營社區長照機構」揭牌儀式,鄭市長表示,今日啟用的大溪崎頂公設民營日間照顧中心,委由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營運,提供生活照顧、健康促進、休閒活動、諮詢服務及備餐服務等,長輩不僅能獲得良好照顧,也能結交朋友,感受到溫暖,讓子女放心,也讓長者生活更健康、幸福,展現活動力。

鄭市長指出,市府持續推動老人健康照護和社福設施,大溪未來將有2個日照中心,河西地區有今日啟用的大溪崎頂公設民營日間照顧中心;河東地區的大溪老人會館即將開工,規劃興建大溪老人文康中心和日照中心;明(108)年底前,也將設置18個社區型的日照中心,並於埔頂公園規劃新建圖書館及親子館,未來位於大溪區綜合活動中心3樓的崎頂圖書分館將遷移至埔頂公園新址,市府將修繕原有空間,作為老人文康中心使用,日照中心將會結合老人文康中心和社區發展協會,提供長者更完善的服務。

鄭市長說,桃園市內社區關懷據點達242處,增設C級巷弄長照站達到184處,提供共餐、健康促進和預防延緩失能等服務,規劃明年起增購適合老人運動的體適能器材,讓長輩可以多運動,也積極推動「一據點一藥師」政策,檢討長者用藥安全,有效改善用藥習慣,照顧更多長者的健康。

今日包括市議員李柏坊、林志強、陳治文、楊朝偉、市府社會局長古梓龍、大溪區長黃睿松、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吳英賓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