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年度公益彩券形象宣導HappyRun公益路跑記者會 鄭市長: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報名,一同勝利出擊、讓愛傳遞

  • 發布單位:身心障礙福利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6-06-14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2)日下午在市府1樓大廳,出席106年度公益彩券形象宣導HappyRun公益路跑記者會時表示,每年的HappyRun公益路跑皆廣受社會大眾熱烈參與,已成為桃園公益彩券重要代表形象;今年路跑活動將於8月26日在青埔運動公園廣場舉行,也特別邀請「中平國小棒球隊」、網路人氣雙胞胎「樂樂、媃媃」共襄盛舉,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報名,一同關懷弱勢家庭。

鄭市長說,公益彩券自民國88年底發行以來,截至目前,全國公益彩券盈餘累計已達3,932億元,這些盈餘款項的分配,45%提供國民年金、5%提供全民健康保險、50%提供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社會福利等支出用途;依據《公益彩券回饋金運用及管理作業要點》規定,公益彩券由小組委員會進行審查,而每增加一個社會福利項目則須提列出計畫;桃園市每年約分配到10億元,皆編入預算,並辦理社會福利、公共衛生、原住民族的福利等20多項福利服務;市府將每一分錢謹慎運用在每一個需要服務的社會福利項目上,將每一塊錢的效益放大,讓弱勢族群都能獲得照顧,讓公益彩券發揮愛心,期望公益彩券能獲得支持,並促進弱勢族群就業,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

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表示,106年度公益彩券形象宣導HappyRun公益路跑設有4個趣味水關,並增加了許多趣味遊戲關卡,讓參加的大小朋友在炎炎夏日能享受跑步的樂趣;活動當天設有身心障礙機構、團體、社福單位等公益團體參與設攤,規劃身心障礙體驗關卡,只要完成體驗關卡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哦!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報名,一同關懷弱勢家庭。報名期限至7月16日截止,活動報名請上(http://bao-ming.com/eb/www/reg.php?activitysn=2301)、FB搜尋「Happy Run 親子公益路跑」。

現場鄭市長也與活動代言人「樂樂、媃媃」投出勝利一球,並由中平國小棒球隊擔任捕手,象徵「勝利出擊,讓愛傳遞」;包括市議員陳美梅、邱素芬、黃傅淑香、楊家俍、市府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均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