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辦理「106年度安家實(食)物銀行福利服務輸送研討會」分享公私協力經驗

  • 發布單位:社會救助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6-03-09

為宣導政策及了解公私部門實(食)物銀行辦理情形,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於106年3月9日假桃園市婦女館辦理「106年度安家實(食)物銀行福利服務輸送研討會」。

近年來各縣市政府積極成立實(食)物銀行,民間社福團體、企業亦響應推動,主要目的在提供物資或食物給貧窮或是弱勢邊緣人口群,近來備受各界矚目。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衛生福利部、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台中市支會、財團法人佛光山慈善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等單位,分享推動實(食)物銀行理念、政策立法及實務經驗,了解政府及非政府組織服務模式,並邀集各縣市政府及民間社福團體進行工作經驗交流,促進公私部門服務連結,以提昇福利服務輸送效能,為弱勢民眾打造更適切的服務模式。

社會局古梓龍局長表示本市安家實物銀行已設立20間社區分行,方便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福利邊緣戶等弱勢弱勢家戶就近申領物資,各分行皆有專業社工員評估家況,協助申請所需社福補助之外,同時可提供符合家戶需求的物資,以解決當下的生活問題,或提供感心生活券及愛心餐食券,讓弱勢民眾可以持感心生活券至全家便利商店及來來超商兌換生活必需品、食物及文具用品,或持愛心餐食券至本市合作的95家愛心店家兌換熱食,協助基本餐食溫飽,穩定家庭功能。
古局長非常感謝及肯定各單位無私的經驗分享,希望透過本研討會集思廣益的討論,可以精進對弱勢族群的服務,亦能帶動更多善心人士拋轉引玉,一起投入行善行列,造福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使社會有愛,人間有情,為關懷社會弱勢盡一份心力。有關本市安家實物銀行資訊,可至本局網址http://sab.tycg.gov.tw/home.jsp?id=30296&parentpath=0,14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