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粽夏有愛 幸福享食」-本市安家實物銀行送愛心粽

  • 發布單位:社會救助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6-05-22

為照顧本市弱勢民眾,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結合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幸福巴士及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一起包粽子作公益,將粽子分贈給弱勢家庭,於106年5月22日上午11時,假安家實物銀行八德分行辦理。

社會局古梓龍局長表示,感謝救助協會的幸福巴士來助陣,與本市街角關懷專車相互輝映,一起載運充滿愛心的關懷物資,堪稱「幸福直達車」,開往桃園的每一個有需要的街角。也非常感謝及肯定佛光山基金會定期捐贈物資外,今年特別邀請該會於端午節前夕,用包粽子的具體行動來關懷弱勢家庭,每一粒米、每一顆粽子代表社會的大愛。現場有師傅教導弱勢家戶包粽子,再把充滿大愛的粽子帶回去享用,象徵自食其力,同享幸福。活動中亦安排免費剪頭髮服務,讓弱勢民眾改變造型振作心情,讓端午佳節過得圓滿順遂!期待今日受助家戶,在未來也成為助人者分享幸福。

本次活動特別贈予感謝牌表彰佛光山基金會的善舉,由佛光山基金會北區朱執行長唐妹出席代表受贈,希望佛光山基金會善心義舉,可以帶動更多企業及人民團體一起投入行善行列,結合本市安家實物銀行,作為媒合物資捐贈的平臺,共同照顧弱勢民眾,使社會有愛,人間有情,打造桃園市成為和諧安樂的幸福城市。(安家實物銀行洽詢專線:03-3350628,社會救助金專戶:臺灣銀行桃園分行0040266,帳號026038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