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北稻江扶輪傳愛心,桃市復康巴士再添生力軍

  • 發布單位:身心障礙福利科
  • 資料提供單位:社會局
  • 上版日期:106-06-13

桃園受到來自各界的愛心源源不絕!感謝此次台北市稻江扶輪社捐贈本市復康巴士1輛,扶輪社是不分國際與種族的世界性慈善關懷組織,長期致力於服務人群與社會弱勢團體。台北稻江扶輪社身為扶輪組織之一員,更是以宏揚扶輪服務之精神為己任。

台北稻江扶輪社曾於98年由前社長鄭天助先生獨力贊助捐贈予新北市八里區1輛復康巴士,今年度適逢本社創社30週年紀念,於是再次集結社友們之愛心,將愛心散播於外縣市,捐贈桃園市復康巴士,造福社會提升身心障礙者行的方便。本次捐贈特別感謝社友張景隆先生大力捐助,也感謝前社長莊才晉先生之推薦,特別選定捐贈予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照顧在地身心障礙者。

目前復康巴士計有160輛,提供了中、重度以上肢體障礙的身心障礙者就醫、復健、就業、就學等交通需求,感謝台北稻江扶輪社社長林盟智暨全體社友捐贈復康巴士的善心,也希望藉由台北稻江扶輪社的拋磚引玉,鼓勵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義舉繼續捐贈復康巴士,提高身心障礙者運用復康巴士從事社會活動之機會。

另本市也陸續增加低地板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並持續擴大招募愛心計程車及無障礙計程車等加入身心障礙者交通服務,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及更便利的交通載送服務。